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網站導覽 最新上線 熱門點閱 經濟部圖文懶人包 近期報導
:::

【陽光社區】台南人間清境 公設發電增加社區收入

2017/12/29 |整理:歐尼蔣(特約記者) 點閱人次: 1921

字型:


台南人間清境陽光社區,公設也蓋太陽光電
圖片來源/台南市政府

人間清境社區位於台南市安南區鹽田里,社區內透天連棟建物共有130戶,常年陽光普照。台南市政府為了推廣太陽光電,深入各區里辦理推廣說明會,當時的社區主委主動邀集住戶踴躍參與,共同投入設置屋頂型太陽光電系統,第1年(2014)就有10戶架設太陽光電板。

其中最特別的是,除在屋頂架設太陽能板外,人間清境社區也在守衛室及會館屋頂分別設置太陽光電系統,售電收入歸管委會所有,運用在社區公共設施的維護,讓社區住戶因此擁有了更好的生活環境。真可說是一兼二顧,幫發電又顧生活!

台南市政府指出,現在人間清境社區總共有54住戶及2處公設完成設置合計約510kW的太陽光電,已是全國規模最大住戶自行出資設置的陽光社區。


台南市人間清境陽光社區

申請時間:2014年
裝置戶數:10戶(2014)/54戶(2017)
裝置容量:9.325kW/戶,共93.25kW(2014)/509.895 kW(2017)
總發電量:65.8萬度/年(2017)
用電方式:發電躉售給台電
資料來源/台南市政府

台南人間清境陽光社區太陽光電設置
圖片來源/台南市政府


關鍵字:人間清境陽光社區,陽光社區推廣計畫,太陽光電,陽光屋頂百萬座

文章分類 焦點精選
活動快訊
能源FAQ
能源E觀點

網站選單 關於能源報導 全文搜尋 聯絡我們 友站連結 FB粉絲專頁 網站導覽 經濟部圖文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