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網站導覽 最新上線 熱門點閱 經濟部圖文懶人包 近期報導
:::

2017全球招商論壇 綠能產業商機最夯

2017/12/15 |整理:鍾嘉雯 點閱人次: 1582

字型:


蔡英文總統出席「2017年臺灣全球招商論壇」,盼全球企業把台灣納進投資計畫裡,選擇台灣作為合作夥伴
圖片來源/經濟部投資業務處

2017年10月6日「2017年臺灣全球招商論壇」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登場!今年招商共有22家外商簽署投資意向書(Letter of Intent, LOI),以5家綠色能源產業為最大宗(占23%),其中丹麥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Copenhagen Infrastructure Partners, CIP)、加拿大北陸電力公司(Northland Power Inc., NPI)、新加坡玉山能源公司和德國達德能源集團(wpd AG)都積極參與離岸風電;而美商奇異集團(General Electric Company, GE)則和長榮航空、中鼎集團等國內企業合作,在燃氣渦輪發電機、風力機等項目積極布局。

蔡英文總統致詞時以英語感性地說:「大家可能都記得,才幾年以前,許多人不看好我們的經濟,低落的GDP、不斷減少的出口、還有來自區域間越來越強大的競爭壓力。很高興地,台灣正在改變,我們的經濟重拾動力、強勁成長,從產業轉型、友善的投資環境、以及區域鏈結三個面向來看,台灣經濟在未來幾年會越來越好。」

政府帶頭推動「5+2創新產業」:綠能、物聯網、智慧機械、生醫、國防、新農業和循環經濟等。也在論壇中介紹綠能產業的發展潛力,在2025年太陽光電目標20GW,預期可刺激400億美元的投資;離岸風電目標4.2GW,則可創造200億美元投資,一共600億美元的商機無限!

國內外廠商看準台灣優良投資環境與綠能潛力,共同攜手合作大力推廣,綠能產業正處於蓄勢待發的階段,只能說「台灣的綠色商機真正夯」!

美商奇異集團已在台投資超過40年,在噴射引擎、燃氣渦輪發電機、風機等項目積極布局
圖片來源/經濟部投資業務處


關鍵字:5+2,前瞻,綠能產業,離岸風電

文章分類 焦點精選
活動快訊
能源FAQ
能源E觀點

網站選單 關於能源報導 全文搜尋 聯絡我們 友站連結 FB粉絲專頁 網站導覽 經濟部圖文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