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網站導覽 最新上線 熱門點閱 經濟部圖文懶人包 近期報導
:::

光電水上飄 台水打造清、配水池屋頂太陽能

2018/10/16 |整理:李茗家 點閱人次: 1609

字型:


拷潭淨水場清水池頂太陽能
圖片提供/台灣自來水公司

為滿足民生及工業用水的需求,台灣自來水公司肩負國內自來水供應及建設供水設施的重責大任,現在更配合政府能源轉型政策,於今年(2018)完成6處清、配水池頂設置太陽光電發電設備的工程,設置總容量達9.6 MW,替能源轉型盡一份心力。


台灣自來水公司(簡稱台水公司)肩負國內自來水供應民生與工業需求及建設供水設施的重責大任,隨著時代變遷,經營重點也朝向兼顧經濟、社會、環境之永續發展,因此,為響應政府能源轉型政策,於今年(2018)完成6處清水池(為淨水場內的蓄水池)、配水池(為淨水場外加壓配水的水池)池頂設置太陽光電發電設施工程,總設置容量達9.6 MW。


聯手台電,打造台水新形象

台水公司為響應政府推動綠能政策,早在2016年就宣布與台灣電力公司合作,共同設置水庫水域型太陽能發電系統,同時規劃中部以南的自來水淨水場或加壓站裝置太陽能板,並於2017年底選擇高雄市鳳山及拷潭淨水場、雲林縣林內淨水場、嘉義市公園淨水場、台南市中崙加壓站及永康配水中心等6處的清、配水池頂設置太陽光電發電設備。

根據統計,總設置容量達9.6MW,預計年發電量可達1,210萬度,若以2017年每戶家庭每月平均用電量300度來算,相當於約3,360戶家庭一整年的用電量。在減碳效益方面,將可以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約5,923公噸,相當於23座大安森林公園的作用。

台水公司在不影響民生用水及水質安全的前提下,利用清、配水池頂設置太陽能發電系統,不僅有效利用空間創造經濟效益,也達到台水公司追求永續發展的理念,共同參與推動能源轉型及創造永續價值。


資料來源:台灣自來水公司


關鍵字:太陽能,清配水池頂,台水

文章分類 焦點精選
活動快訊
能源FAQ
能源E觀點

網站選單 關於能源報導 全文搜尋 聯絡我們 友站連結 FB粉絲專頁 網站導覽 經濟部圖文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