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網站導覽 最新上線 熱門點閱 經濟部圖文懶人包 近期報導
:::

讓衣服也能一起節能 高科技纖維立下大功

2018/11/07 |撰文:Kelly(特約撰稿人) 點閱人次: 1059

字型:


圖為高科技纖維布料
圖片提供/趨勢new life

隨著民眾對節能減碳及環保觀念的日益重視,以及地球氣候因溫室效應造成的劇烈變化,紡織業者也著手開發各式高科技纖維的衣物,讓消費者可兼顧時尚與節能,在選購衣服時也能為地球盡一份心!


近年因氣溫變化劇烈,加上越來越多人都開始重視節能減碳等需求,使得涼感衣、發熱衣等具機能性的布材在全球受到青睞。


涼感衣加入特殊纖維 還可以低耗能又健康

涼感衣原料纖維是採用礦物粉體纖維,在纖維製程中放入散熱快且吸熱慢的次微米冰涼礦物粉體,可使織物具備涼爽功能;有的涼感衣也採用易溶纖維,原理是讓易溶絲與常規絲交織而形成孔洞組織來達到清涼效果,親水纖維與異形斷面纖維等也被應用在涼感衣。

除了清涼之外,涼感衣還可以有更多效果!為延續節能、健康、無毒的製衣精神與理念,綠紅生化科技公司賴俊宏總經理將其在美國紐約大學所習得有關製造工程的知識,結合他早年在臺灣紡織綜合研究所擔任研究員的累積成果,研究出一系列低耗能的衣材布料,尤其是C型斷面吸濕排汗纖維方面的創舉與妙用,讓衣物在節能上立大功。

涼感依照片
圖片提供/趨勢new life

連設計師也愛上節能 為地球勾勒更美的曲線

目前全球不少設計師都有如此共識,在設計一件美麗衣裳之前,應該要先學習敬仰大自然,同時細心觀察地球的環境與能源,考慮自己所設計的衣服是否造成過度的能源的消耗。

許多設計師在設計衣物時,因為愛上節能的理念,不會強調突兀或太過炫耀的時尚感,而是感念地球所提供的能源,懷抱疼惜大自然的情感,不因太多商業化設計而造成過多的耗能,打造另一種自我風格的獨特感。消費者選購衣物時,如果也懷抱著節能的初衷,就可以一起為地球勾勒更美的曲線。


關鍵字:能源效率,節能減碳,高科技纖維,時尚

文章分類 焦點精選
活動快訊
能源FAQ
能源E觀點

網站選單 關於能源報導 全文搜尋 聯絡我們 友站連結 FB粉絲專頁 網站導覽 經濟部圖文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