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網站導覽 最新上線 熱門點閱 經濟部圖文懶人包 近期報導
:::

打造節能綠活示範店 連鎖大賣場的綠能戰略

2018/11/14 |撰文:Kelly(特約撰稿人) 點閱人次: 906

字型:


大賣場照片
圖片來源/Pixabay (CC0)

改造「節能減碳」的賣場、超商,不僅是時代潮流,更能為企業省下可觀的電費!大潤發以智慧空調、節能照明及能源管理系統,打造出連鎖企業節能典範。


裝上智慧空調、節能照明 打造節能綠活大賣場

進入大賣場時,最常讓人有感的便是擺設生鮮食品的冷藏、冷凍櫃區,吹來涼意十足的降溫冷風,夏季來此,更是浸人心脾,但相對耗費的電力及電費也就十分可觀了。

著眼於此,大潤發巧手施展改善妙方:以內湖一店為示範點,裝置智慧空調、節能照明設施!有了智慧空調系統後,賣場可透過數百個遍布室內、外的感測器,即時偵測內、外環境條件,穩定地配送溫度一致的冷卻水到不同區域的空調箱內,再藉由風量控制讓各區保持穩定的溫度;此外,還建置雲端化智慧能源管理,讓總公司可即時遠端監控分店的能源狀況,甚至能即時提醒不當的耗能使用。

有了智慧空調系統,賣場可以利用相關的系統讓各區保持穩定恆溫,讓食材能保鮮又可節約能源,大潤發分析可降低11~15%的年用電量。不僅如此,因為裝置的智慧空調、節能照明設施,也讓大潤發內湖一店取得綠建築標章!這樣豐碩的示範成果,成為了其他分店的楷模!

智慧空調保鮮照片
圖片提供/趨勢new life

重視企業社會責任 打造智慧用電品牌形象

一個有良好品牌形象的企業,不僅以營利為目的,更要重視企業的社會責任。大潤發在示範店裝設空調和照明的節能設備,並搭配雲端能源管理系統,在節省電費的同時,更形塑智慧用電的新形象!


關鍵字:賣場,節能減碳,綠建築,嘉義,竹科

文章分類 焦點精選
活動快訊
能源FAQ
能源E觀點

網站選單 關於能源報導 全文搜尋 聯絡我們 友站連結 FB粉絲專頁 網站導覽 經濟部圖文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