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網站導覽 最新上線 熱門點閱 經濟部圖文懶人包 近期報導
:::

停車場也來電!宜寧中學校園發光~

2018/11/19 |整理:李茗家 點閱人次: 2534

字型:


宜寧中學停車場設置太陽能發電設備
圖片來源/鑫盈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位於台中市西屯區的宜寧高級中學,今年(2018)也加入綠能行列,讓校園停車場再加值,打造停車兼發電的多功能停車場!


位於台中市西屯區的宜寧高級中學,今年(2018)也加入綠能行列,利用校園停車場棚頂,變成停車兼發電的多功能停車場,達到學校資產的多元運用,更為綠能發展盡了一份心力。


積極推動太陽光電設置

隨著我國政府全力發展再生能源,規劃於2025年達成再生能源占總發電量20%的政策目標,其中太陽光電累積裝置容量目標為20 GW,包括屋頂型設置目標3 GW與地面型設置目標17 GW,台中市宜寧中學也響應政策,加入綠能行列。

位於台中市的宜寧中學因3.8公頃校地不敷使用,在2016年遷至占地13.8公頃的新址。因應綠能環保的概念,新校舍在屋頂種植綠色植被,並與合作廠商評估後,在平面停車場加裝太陽光電系統。

由於都會區內可利用土地有限,此次宜寧中學與鑫盈能源公司合作,在宜寧中學的停車場棚頂設置太陽能板,不僅增加了土地使用的價值,售電金額亦將部分回饋學校,做為教學設備擴充的費用,可說是為後續太陽光電的推動建立良好的示範。另根據資料顯示,此案初估每年約有60萬度以上發電量。

對台灣而言,土地是十分寶貴的資源,如果能善用原來土地資源及多元運用,設置地面型太陽光電系統,將是創造環境、能源、經濟三贏的有效作法,相信藉由越來越多實際案例,不僅確保兼顧生態環境保護,同時也可以帶動國內太陽光電的發展。

宜寧中學裝設停車場棚頂太陽能板
圖片來源/鑫盈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關鍵字:太陽能,都市計畫區,地面型太陽能系統

文章分類 焦點精選
活動快訊
能源FAQ
能源E觀點

網站選單 關於能源報導 全文搜尋 聯絡我們 友站連結 FB粉絲專頁 網站導覽 經濟部圖文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