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網站導覽 最新上線 熱門點閱 經濟部圖文懶人包 近期報導
:::

跟上低碳永續風 銀行推零碳、綠活卡

2018/11/07 |撰文:Camby(特約撰稿人) 點閱人次: 1114

字型:


玉山零碳信用卡
圖片提供/趨勢new life

你知道信用卡也有「零碳信用卡」嗎?銀行業響應節能減碳政策,紛紛推出低碳商品,獲行政院環境保護署頒發「低碳產品獎勵」優等獎的玉山零碳信用卡,和第一銀行推出的Living Green綠活卡,正是節能減碳的優良綠色金融商品代表!


運用碳排放減量與碳抵換 玉山打造零碳信用卡

玉山銀行設計「玉山世界卡」、「玉山ETC悠遊御璽卡」及「玉山ETC悠遊鈦金卡」3張信用卡,以零碳排放為目標,透過挑選綠色製卡原物料、精進環保製卡流程、降低配送碳排放及推廣e化電子帳單等方式,不僅榮獲3張「碳足跡減量標籤」認證,再經過碳排放減量工作及盤查信用卡生命週期碳足跡後,購買台灣本地彰濱再生能源風力發電產生的碳權,進行碳抵換(Carbon offset),由SGS(Societe Generale de Surveillance)公正第三方查證後,3張卡都已經達到碳中和,也可稱為「零碳信用卡」,17%減碳量更遠超過當初設定的3年減碳目標,獲得環保署「低碳產品獎勵」優等獎肯定。


綠活信用卡倡導能源永續 一銀再捐款扶弱更換LED燈具

除了零碳信用卡外,第一銀行也推出使用環保材質的Living Green綠活卡,綠活卡不僅是台灣首張通過國際組織認證、採用歐盟RoHS(Restriction of Hazardous Substances Directive)等級之PETG(Polyethylene Terephthalate)原物料製成的卡片,卡樣設計以永續發電及環境保護出發,推出「能源再生」及「極地保護」二款設計風格,並提撥國內消費0.2%捐贈給第一銀行文教基金會,用於前進有機農場、守護濕地的「綠色志工」、協助弱勢機構汰換LED燈具的「綠光傳愛」計畫等。

銀行業響應節能減碳政策,紛紛推出零碳、綠活信用卡
圖片提供/趨勢new life

減碳商品推陳出新 節能永續正夯

對於氣候變遷、全球暖化的影響,發展永續、零碳信用卡等綠色金融商品,展現了銀行業的綠色競爭力,更是共同維護地球、追求能源環境永續的實際貢獻!


〈補充資料〉

RoHS:RoHS是由歐盟立法制定的一項強制性標準,它的全稱是《關於限制在電子電器設備中使用某些有害成分的指令》(Restriction of Hazardous Substances),立法目的在於消除電機電子產品中的鉛、汞、鎘、六價鉻、多溴聯苯、多溴二苯醚以及四種可塑劑共10項物質,並重點規定了鉛的含量不能超過0.1%。該標準在2006年7月1日開始正式實施,主要用於規範電子電氣產品的材料及技術標準,使之更加有利於人體健康及環境保護。

資料來源/產品綠色驗證檢索平台

PETG:全名「CHDM改性PET共聚酯」,屬PET聚酯材料的一種,其製程技術與PET相近,但是兩者的單價相差1倍以上。

資料來源/科技大觀園


關鍵字:信用卡,零碳,低碳產品獎勵,銀行

文章分類 焦點精選
活動快訊
能源FAQ
能源E觀點

網站選單 關於能源報導 全文搜尋 聯絡我們 友站連結 FB粉絲專頁 網站導覽 經濟部圖文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