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網站導覽 最新上線 熱門點閱 經濟部圖文懶人包 近期報導
:::

電動計程車隊上路!乘客可優先選搭的低碳智慧運具

2018/11/19 |撰文:Morison(特約撰稿人) 點閱人次: 793

字型:


電動計程車隊照片
圖片提供/趨勢new life

為了降低PM2.5與碳排放,使用電動車已是未來的趨勢。除了選購電動車自駕上路之外,如果連計程車都投入使用電動車的行列,相信更能為環境保護與節能減碳盡更多心力。


在全球減碳趨勢下,許多國家在能源的重要政策上,都規劃漸進式地推動電動車等低碳交通運具的發展。但是,由於目前電動車的充電站在都會區居多、尚未普及,民眾也較不熟悉,在使用上仍未及傳統汽車普遍。因此許多國家優先在計程車業等大眾交通運輸業者方面推廣電動車。

為實現智慧交通與智慧城市的智慧駕駛願景,國內汽車大廠裕隆集團與大豐衛星車隊進行策略合作營運,成立全台首批多元電動計程車隊,嘗試結合低碳運具生產和大眾運輸系統,打造未來交通新趨勢。

電動車充電示意圖
圖片提供/趨勢new life

汽車王國與計程車業強強合作

為因應環保節能、政府綠能政策及世界使用電動車的潮流,裕隆集團打造了品牌電動車,在電動車技術上有突破性進展,而為了致力實現高效率的智慧城市願景,裕隆集團與同樣位在新店的大豐衛星車隊共同合作,成立全台第一批電動計程車隊。

目前台灣的電動車環境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民眾會希望充電座更密集,才能更安心使用電動車,電動計程車隊在此起了示範的作用。去年底13輛掛著白底紅字綠邊框牌照的電動計程車開始試營運,主要在新北市新店區排班,服務大台北地區,迄今營運總里程逾13萬公里,共有5.5萬人次體驗過。大豐衛星車隊表示,乘客對電動計程車頗有好評,為了替減碳盡一份心力,都很願意優先選擇搭乘電動計程車。

因此,大豐今年正式成立車隊,未來還會陸續導入30台電動計程車提供服務,以智慧載具結合現有大眾交通工具,做為高度都會區交通運輸的解決方案。


運用高科技專業全方位推動

透過電動計程車隊的正式營運,可收集車隊營運路線的相關資訊做為後續規劃充電網絡的參考建議;亦可收集駕駛員與乘客對於電動車的意見,以提升後續產品的技術開發層級;更進一步則是提供政府後續基礎設施布建及推動智慧城市的策略建議。智慧載具的發展,可以持續建構良好的智慧運輸生態圈,解決都市交通問題,並降低PM2.5與碳排放。

裕隆集團華創車電總經理李俊忠表示:「智慧載具是結合現有大眾交通工具,做為高度都會城市交通移動的解決方案。」電動車是未來交通運輸的最佳解之一。

電動車充電示意圖
圖片提供/趨勢new life


關鍵字:低碳,節能減碳,電動計程車,環保

文章分類 焦點精選
活動快訊
能源FAQ
能源E觀點

網站選單 關於能源報導 全文搜尋 聯絡我們 友站連結 FB粉絲專頁 網站導覽 經濟部圖文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