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網站導覽 最新上線 熱門點閱 經濟部圖文懶人包 近期報導
:::

新營掩埋場太陽光電發電廠啟用 綠能績效好耀眼

2018/12/20 撰文/Kitty(特約撰稿人) 點閱人次: 978

字型:


新營掩埋場太陽光電發電廠裝置
圖片提供:趨勢new life

隨著新營掩埋場光電廠的啟用,朝前邁進一大步~

台南市因日照天數長,適合發展太陽光電。在台南市政府強力推動下,目前台南市境內運用政府與民間私有地做綠能發電的核准件數已高達4,500件,總發電量達550 MW,等於2.5座曾文水庫發電廠的發電量。今年(2018)8月中啟用的新營掩埋場太陽光電發電廠設置容量為6,388峰瓩(kWp),設置的土地面積約7.1公頃,預估平均年發電量達902萬度,可供2,580戶一年的用電量,未來更可與掩埋場1、2期用地所闢建的公園與壘球場共同結合,成為休憩運動及推廣環境教育的優良示範光電園區。

註:

*新營掩埋場太陽光電發電廠年發電量:6,388千瓦(kWp)x 3.87小時/日 x 365日/年 =9,023,370kWh(度)

*每戶3,500度/年,9,023,370kWh /3,500kWh/house=2578,約2,580戶

新營掩埋場轉型光電發電廠的啟用
圖片提供:趨勢new life

拼發電1,000MW 台南以「綠能城市」為目標

台南市為響應綠能發展目標,已訂定1,000 MW的發電目標,目前在市府和民間攜手合作後,達成率已超越5成,進度十分傲人。新啟用的新營掩埋場光電廠除年均發電量達902萬度外,更可減少排放約4,000公噸二氧化碳,相當於12座台北市大安森林公園年吸收二氧化碳量。

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表示,「綠能城市」是台南市持續努力的目標,市府極力創造掩埋場的新價值,把這些掩埋場的土地標租出去,提供作為設置太陽光電發電系統的行為,就像是擁有房屋的房東把手頭的資產活化再利用,將房子租給房客,獲得不錯的租金報酬。每年市府可獲得太陽能發電一定比例的回饋金,活化土地又可配合政策,達到善用綠能的結果,還能夠增加市庫收入,創造出三贏的局面。


再添生力軍!第3期太陽光電廠預期2年內完工 創造掩埋場新生命

目前台南市已有9座廢棄物處理設施設置太陽光電系統發電,設置容量一共12.26MW,每年預估可發電1,660萬度電,可供4,745戶一年的用電量,並減少排放約8,651公噸二氧化碳,相當於30座台北市大安森林公園年吸收二氧化碳量,已達成太陽能光電2年推動計畫目標的40%之多,還為市庫賺進約700萬元租金收入。

鑑於太陽能光電推動計畫有成,台南市環保局目前也積極籌辦第3階段太陽能光電廠設廠事宜,後壁菁寮、佳里塭仔寮、新市潭頂、西港八分掩埋場發這4座太陽光電廠目前均已發包施作,若依工程進度預估,可於2年內陸續完成,為台南市太陽能光電推動計畫再增生力軍。

環保局表示,將已完成復育且閒置的掩埋場土地用來設置太陽光電設備,可兼顧環保與綠能發展的目標,同時也賦予掩埋場新生命,可謂一舉數得。

新營掩埋場太陽光電發電廠照片
圖片提供:趨勢new life


關鍵字:發電量,光電廠,新營,綠能

文章分類 焦點精選
活動快訊
能源FAQ
能源E觀點

網站選單 關於能源報導 全文搜尋 聯絡我們 友站連結 FB粉絲專頁 網站導覽 經濟部圖文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