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網站導覽 最新上線 熱門點閱 經濟部圖文懶人包 近期報導
:::

【亮點在台灣】全球首座太陽能電動車電池交換站 在八里

2017/10/24 |採訪撰文:鍾嘉雯 點閱人次: 1236

字型:


 

新北市政府與Gogoro攜手在八里區設置太陽能電動車電池交換站,達到綠能示範效果
圖片提供/鍾嘉雯攝

使用太陽能發電,「八里太陽能電池交換站」讓電動機車更綠、更乾淨!

相中八里的耀眼陽光、日照充足,新北市政府攜手Gogoro,在此打造全球首座以太陽能發電提供電力的電動機車電池交換站!

「八里太陽能電池交換站」在今年(2017)7月28日正式啟用,站體上方裝設8片、共2.3kW的太陽能板,每天可以產生約6.21度電力,提供該站約12%用電量,除了替站內電池充電,也可以供應站體本身電力和夜間照明的需求,有助於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站內更設置物聯網智慧平台,展示太陽能供電情形、碳排放量、綠能儲電量等資訊,讓使用者更換電池時,也更瞭解自己對環境所做的貢獻!

為了推動綠能、協助電動機車產業發展,新北市政府提供電動機車補助、設置公用的電動機車專屬車位,並規劃市有土地做為電池交換站。透過「智慧能源」、「智慧交通」及「智慧產業」三面向,提升能源的使用效率,讓電池交換站不再只是電的充放交換,更成為城市的智慧服務站點,兼具觀光與教育功能,真是一舉多得!

裝上綠電池,用乾淨能源啟動電動車
圖片提供/Gogoro

 


關鍵字:太陽能,電池,電動車

文章分類 焦點精選
活動快訊
能源FAQ
能源E觀點

網站選單 關於能源報導 全文搜尋 聯絡我們 友站連結 FB粉絲專頁 網站導覽 經濟部圖文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