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網站導覽 最新上線 熱門點閱 經濟部圖文懶人包 近期報導
:::

經濟部李世光部長視訪臺灣首座離岸風機

2016/12/05 經濟部能源局 點閱人次: 1282

字型:


整理/謝惠子
圖片提供/經濟部能源局

臺灣推動離岸風電再向前推進一步!2016年11月5日,經濟部李世光部長前往苗栗竹南視訪臺灣首座離岸風機,對此李部長欣喜表示,這2座示範機組的完成不僅是我國風力發電的創舉,也為臺灣落實能源轉型寫下新一章。

業者上緯新能源公司蔡朝陽董事長在簡報時指出,雖然該機組在架設過程中歷經天候因素與工程技術限制等挑戰,但海洋風電公司仍順利完成架設任務,預計將在2017年第1季開始商轉。未來,這2座機組滿載發電可供8,000戶家庭用電。

由於我國不具離岸風電的開發經驗,且環境位於多颱風與地震帶,因此以階段式「先淺後深、先示範次潛力後區塊」的原則來推動,於2012年7月3日公告實施「風力發電離岸系統示範獎勵辦法」,並於2013年評選出3家示範業者。經過4年的努力,終於在今年10月底完成這2架示範機組風力機的安裝。透過離岸風電示範案的推動,相關業者亦累積技術能量與學習經驗,經濟部並已於2015年7月公告實施「離岸風力發電場址規劃申請作業要點」及公開潛力場址,供有意投入開發的業者進行調查及規劃;後續將以區塊開發方式推動具經濟規模的離岸風場,並由政府主動進行政策環評、基礎建設及相關行政協調等措施。展望未來,綠色能源將推升臺灣邁向綠色經濟轉型之路,值得期待。


關鍵字:離岸風機,離岸風力發電,綠色電力

文章分類 焦點精選
活動快訊
能源FAQ
能源E觀點

網站選單 關於能源報導 全文搜尋 聯絡我們 友站連結 FB粉絲專頁 網站導覽 經濟部圖文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