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網站導覽 最新上線 熱門點閱 經濟部圖文懶人包 近期報導
:::

「2016 能源願景高峰論壇」描繪三新未來

2016/11/05 經濟部能源局 點閱人次: 951

字型:


整理/謝惠子
圖片提供/屏東縣政府

政府力拼綠能發電全面啟動!由經濟日報主辦的「2016能源願景高峰論壇—綠色能源新紀元」座談會於10月4日隆重登場,會中特邀德國柏林生態研究所創辦人孔安德(Andreas Kraemer)以「綠能經濟大未來」為題,暢談全球綠能經濟的發展趨勢,以及分享能源安全觀點與德國推動綠電的經驗。

與會貴賓經濟部沈榮津次長表示,政府刻正推動能源轉型,2025年再生能源占整體發電量比重將達20%以上,而且發展再生能源不僅增加發電,也將帶動新技術、新投資、新就業等三新機會。

另外,彰化、雲林、屏東等縣市政府也站上第一線,分享發展綠能的具體實踐方式。彰化縣魏明谷縣長表示,臺灣有36個優質風場,其中彰化就占了21個,未來縣府將成立「彰化再生電力股份有限公司」,讓民眾都可以投資,使臺灣成為東方沙烏地阿拉伯!雲林縣李進勇縣長指出,希望透過開發雲林的離島工業區、臺西綠能養殖區及黃金廊道,將太陽能發電發揮到極致。屏東縣潘孟安縣長則是分享推動再生能源以多元發展及解決環境困境的經驗,包括聞名全國的「養水種電國土復育計劃」和「光采濕地智慧微型電網示範園區」,以及為了升級農業的發展,自主研訂屏東縣農業光電農棚的60%透光率法規要求等。

台電朱文成董事長就「台電發展綠能的作法與因應」專題,說明未來台電將扮演「電源區的領頭羊」,亦將在電網區扮演管理及供應者,建構綠能併網的友善環境,降低綠能發電併網成本,除了做好國家的堅實後盾,也為政府大力發展綠能劃下新遠景。


關鍵字:2016能源願景高峰論壇,再生能源,綠能

文章分類 焦點精選
活動快訊
能源FAQ
能源E觀點

網站選單 關於能源報導 全文搜尋 聯絡我們 友站連結 FB粉絲專頁 網站導覽 經濟部圖文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