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網站導覽 最新上線 熱門點閱 經濟部圖文懶人包 近期報導
:::

國小節能微電影競賽,高雄市加昌國小獲首獎

2016/12/05 經濟部能源局 點閱人次: 1401

字型:


整理/謝惠子
圖片提供/高雄市加昌國小

「我一定會好好愛地球。」高雄市加昌國小師生製作的「能源歷險記」微電影,從全國22件決賽隊伍作品中脫穎而出,榮獲經濟部能源局委託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首度辦理之「105年度國民小學節約能源微電影競賽」第1名。劇中情節描述一名浪費能源的小朋友,遭到「能源天神」處罰而變成小蟻人,感受到孤獨與危險,最後經由能源科技化險為夷,從中得到反省並珍惜能源。

加昌國小為高雄市能源教育中心學校,長期推動3D列印結合能源屋等相關活動,2016年並參與教育部行動學習推廣學校,此次「能源歷險記」參賽作品即為能源教育結合資訊行動學的最佳展現。加昌國小郭鈴惠校長表示,學校團隊合力製作微電影,希望發揮「ME to WE」的精神,讓學生們透過微電影發揮「公共影響力」,喚醒並號召更多人一起投入節約能源和能源科技創新。

扮演主角「小加」的張庭緯同學表示:拍攝過程有不少後製,很多是要自言自語,但也讓自己懂得「節能」的重要。參與演出「能源天神」的歐哲華主任和張同學兩人除了邀請更多人一同欣賞影片,並希望未來能夠再拍續集,號召更多人「節能」,一起好好愛地球。有關加昌國小「能源歷險記」參賽作品,可連結網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TPqGSOmrWY&feature=player_embedded觀賞。


關鍵字:節約能源,微電影,能源歷險記,能源教育

文章分類 焦點精選
活動快訊
能源FAQ
能源E觀點

網站選單 關於能源報導 全文搜尋 聯絡我們 友站連結 FB粉絲專頁 網站導覽 經濟部圖文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