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網站導覽 最新上線 熱門點閱 經濟部圖文懶人包 近期報導
:::

美國首座離岸風機2016年底併網上線

2016/12/05 經濟部能源局 點閱人次: 1388

字型:


整理/謝惠子

美國的第1座離岸風力發電廠即將完工。據法新社報導,這座位於美國東北部羅德島州(Rhode Island)布洛克島(Block Island)之離岸風電廠,是由美商公司Deepwater Wind與GE Renewable energy共同合作開發,已經進入最終的測試階段,預計可在今年(2016)底前併網上線。

該座離岸風電廠開發至今已逾8年時間,共計架設5支離岸風機,每座風機扇葉的長度為76.2公尺,總裝置容量為30MW,完工後預計可供應布洛克島上17,000戶的用電量,還可幫助當地居民節省約40%的電費,而且多餘的電力還能送往新英格蘭地區。Deepwater Wind公司副總裁莫里西(Matthew Morrissey)表示,這座電廠雖然有許多元件設備是由歐洲進口,但公司有信心美國的製造業將急起直追,因為風力發電在美國潛力無窮。目前美國陸上的風力發電已占全美供電量的5%,預計這座離岸風電廠的完成將為相關產業注入一劑強心針。

長期以來,美國在離岸風電上的發展與其他先進國家相比相形見絀,因此美國能源部(DOE)於2015年提撥逾50萬美元,鼓勵鄰近美國東岸的各州共同合作推動離岸風電計畫,並加速相關產業的發展。近期Deepwater Wind 公司亦計劃在紐約長島外海興建15座風機,總裝置容量將達90MW,完工併網後預計可提供5萬戶家庭使用。


關鍵字:離岸風力發電廠,風力發電,Block Island

文章分類 焦點精選
活動快訊
能源FAQ
能源E觀點

網站選單 關於能源報導 全文搜尋 聯絡我們 友站連結 FB粉絲專頁 網站導覽 經濟部圖文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