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網站導覽 最新上線 熱門點閱 經濟部圖文懶人包 近期報導
:::

內外兼顧的再生能源之旅

2015/12/05 經濟部能源局 點閱人次: 905

字型:


撰文/林全能

本期封面故事為再生能源系列報導的最終篇,本期的主角之一—地熱,是來自地球本身的能量,可稱為來自地心(內太空)的能源。另一主角—波浪與潮汐的海洋能,則受到月亮(外太空)的朔望及地球自轉的影響,再生能源可謂「內」「外」兼顧。

地熱能的開發雖然不如現在風、光能源耀眼,但因我國地處亞洲大陸及菲律賓板塊之間,地熱資源開發將扮演重要的角色,相較鄰近的菲律賓和日本積極推動,我國未來的地熱發展深具潛力。臺灣四面環海,又有黑潮流經東岸,海洋能源利用,也是再生能源長期發展的選項之一。

本期「活動花絮」中,為宣導政府再生能源推動的成效,特別報導「2015再生能源週」系列活動,讓來不及參與的民眾,感受一下為期一週的再生能源特展各項彩色活動內容。還有許多精彩的內容,有輕鬆的「能源輕閱讀」,為我們導覽高雄的樂活節能屋,也有專業的「能源計畫」,介紹我國油氣管線圖資管理系統,當然還有輕鬆的漫畫小品,為我們解說「能源效率分級標示」的意義。

時序已近年尾,我們特別邀請臺灣師範大學程金保教授,就長期從事中小學能源教育推廣計畫的經驗來評析過去30年來政府推動能源教育紮根的成果及未來的展望,歡迎各位讀者細細品味。也希望各位讀者明年繼續給我們支持與鼓勵。


關鍵字:地熱,海洋能,再生能源

文章分類 焦點精選
活動快訊
能源FAQ
能源E觀點

網站選單 關於能源報導 全文搜尋 聯絡我們 友站連結 FB粉絲專頁 網站導覽 經濟部圖文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