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網站導覽 最新上線 熱門點閱 經濟部圖文懶人包 近期報導
:::

Google投資非洲最大風力發電計畫

2015/12/05 經濟部能源局 點閱人次: 1036

字型:


整理/何玉麗 圖片提供/達志影像

根據新浪科技訊10月20日報導,Google 於2015 年10 月20日宣布,將向丹麥風力渦輪機製造商Vestas Wind Systems購買圖爾卡納湖風力發電計畫(Lake Turkana Wind Power Project)12.5%的股權。Google並未透露購買這些股份所需資金,但預計約為數千萬美元,是美國第一家參與此項投資計畫的民間企業。

該投資計畫位於非洲肯亞首都內羅畢北部550公里處,占地面積4萬英畝,需投入7億多美元。由於圖爾卡納湖是世界最大沙漠湖,四周沙漠環繞,運用氣溫與水溫變化速度差異所產生之11公尺/秒強風來發電。裝置容量規模為310MW,是非洲地區最大的風電場,可供應之電量約占目前肯亞供電量的20%,相當於供應200萬戶用電。這個投資計畫將於今(2015)年啟動,預計於2017年完工,2018年營運。

事實上,Google在2013年也投資南非太陽能發電計畫1,200萬美元,這次的肯亞風力發電,是第2個投資非洲再生能源發電的計畫。整體而言,Google投資潔淨能源,迄今約投入20億美元以上,發電能力約2.5GW。

Google投資非洲最大的太陽能發電及風力發電,主要是抱持著前所未有之樂觀看法,認為這些投資有助於加速未來潔淨能源的技術進步。Google 自2007 年以來為實現碳中和,已成為現在全球再生能源收購數量最大的企業,同時於今年7月簽署了美國白宮氣候因應行動計畫,承諾未來10年內將使再生能源收購數量增加3倍。目前Google 雖尚未在非洲設置資料中心,但將來很有可能設置。在具有無限成長潛力的非洲市場,建置潔淨能源基礎設施,做為事業營運的基礎,將是未來事業永續發展不可或缺的一環。


關鍵字:風力發電,潔淨能源,沙漠湖,肯亞

文章分類 焦點精選
活動快訊
能源FAQ
能源E觀點

網站選單 關於能源報導 全文搜尋 聯絡我們 友站連結 FB粉絲專頁 網站導覽 經濟部圖文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