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網站導覽 最新上線 熱門點閱 經濟部圖文懶人包 近期報導
:::

德國Nordex斥資7.85億歐元買下西班牙Acciona風能事業

2015/12/05 經濟部能源局 點閱人次: 1130

字型:


整理/何玉麗 圖片提供/達志影像

根據彭博社2015年10月5日報導指出,德國風機大廠Nordex斥資7.85億歐元,相當於約288億元新臺幣,自西班牙綜合工業大廠Acciona買下其風能事業,收購後,將成為全球第5大再生能源科技製造商。此次收購,Nordex 將付出3.664億歐元現金及1,610萬股新股,每股價格26歐元,總計現金與股票總值7.85億歐元。此筆交易將送相關單位審核,若順利通過,將於2016年初完成交易,屆時Acciona 將成為Nordex 這家德國公司的第一大股東。

由於其他大股東在交易後出售股份,交易完成後Acciona將擁有 Nordex29.9% 股權,不過根據交易協定,Acciona在3年內不可將持股提高到3成以上。

2 家公司分屬全球第9 大及第15 大風力發電機製造商, 各有擅長,Nordex在已開發的歐洲市場上擁有強勢地位,Acciona風力發電在美洲和新興市場特別有成就;Nordex專注於有土地限制的複雜技術投資計畫,而Acciona風力發電的產品集中在障礙較少的大型風場規劃。經過合併後,將有助於鞏固Nordex地位,進而與丹麥維斯塔斯(Vestas)、美國奇異(GE)等多角化廠商對抗,並擴展其商機,不侷限在歐洲離岸風力發電。估計合併後,今(2015)年的裝機容量將達到2.8GW、營業額將超過30億歐元。

Acciona風能事業主要為設計與製造風力渦輪機,在美國、巴西與西班牙各有 1 處工廠,在印度還有1座新廠正在興建中。目前Acciona風能事業,已於全球18 個國家裝設超過100個風場。Nordex 於1985年在丹麥吉韋成立,如今總部位於德國,是全球最早進入風機產業的廠商之一,於1995年成為首家量產1MW風機的廠商。營運範圍橫跨20國,但以歐洲為主,專門從事風機的生產、裝設與風場維護服務,2015年預期營收22億歐元。


關鍵字:風力發電,再生能源,德國

文章分類 焦點精選
活動快訊
能源FAQ
能源E觀點

網站選單 關於能源報導 全文搜尋 聯絡我們 友站連結 FB粉絲專頁 網站導覽 經濟部圖文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