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網站導覽 最新上線 熱門點閱 經濟部圖文懶人包 近期報導
:::

全國氫能與燃料電池學術研討會,推動產官學研攜手合作

2014/12/05 經濟部能源局 點閱人次: 1018

字型:


▎整理/張心紜 ▎圖片提供/國立臺南大學環境與生態學院

「第九屆全國氫能與燃料電池學術研討會」暨2014 台灣能源學會年度大會,10 月2 日至4 日假國立臺南大學府城校區盛大舉行,吸引超過200 位國內外產官學研界人士共襄盛舉。

為加強氫能與能源科學的基礎研究、技術開發、終端應用與未來商業運轉契機,同一時間也舉辦了4 大平行會議與活動,分別是「台灣能源學會綠能電動車研討會」、「2014 全國大專生能源論文競賽」、「2014 全國大專盃燃料電池節能車競賽」及「產學聯盟成果發表會暨示範展示」。

「第九屆全國氫能與燃料電池學術研討會」為國內氫能、燃料電池與能源科學領域的交流平臺,主辦單位台灣氫能與燃料電池學會及台灣能源學會盼藉此推動相關技術的發展,並促進政府、產業與學術研究單位的合作。與研討會同時登場的全國大專生能源論文競賽,主題包括產能、儲能、管理、節能及能源教育5 大領域,優選論文將被推薦至中國機械工程學刊發表。

此外,為帶動全國大專生動手實做的風潮、落實手腦並用的理工教育,並培養學以致用的創意潛能,激發學生對能源及環保的關懷,10 月4 日在國立臺南大學附設實驗國小另舉辦了一場「全國大專盃燃料電池節能車競賽」,參賽隊伍共計10 隊,前3 名依序為大華科技大學Endeavor 奮進車隊、國立嘉義大學與民雄農工聯隊及國立勤益科技大學Water Elf 隊。

本次研討會的另一焦點是國立臺南大學環境與生態學院「燃料電池增程式分散動力電動車」的公開亮相,該電動車最大車速可達每小時50 公里以上,最長行駛距離為80 公里以上,是產學合作的成功案例之一。


關鍵字:全國氫能與燃料電池學術研討會,台灣能源學會,台灣氫能與燃料電池學會

文章分類 焦點精選
活動快訊
能源FAQ
能源E觀點

網站選單 關於能源報導 全文搜尋 聯絡我們 友站連結 FB粉絲專頁 網站導覽 經濟部圖文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