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網站導覽 最新上線 熱門點閱 經濟部圖文懶人包 近期報導
:::

更換LED路燈,每年省1.43億度電

2013/11/05 經濟部能源局 點閱人次: 924

字型:


▓能源局長 歐嘉瑞

從1962年LED技術被研發成功,LED就被稱為「21世紀之光」,也是全球照明的希望,LED的應用也由初期的指示燈、顯示板逐漸發展至照明用途。

LED燈具輕巧、壽命長、驅動電壓低、耐震性佳,節電效能比傳統的燈具高出50%以上,因為擁有以上的優點,因此政府積極推動將LED燈設置在公用道路的交通號誌及路燈上,首先在民國100年前已經將全臺70萬盞交通號誌燈全面更換為LED燈,接下來,自101年起,3年內陸續更換32.6萬盞水銀路燈,此項計畫完成後每年可節省路燈用電達1.43億度電。

此外,本局為協助各類高效率路燈的應用,自去(101)年起開放「道路照明燈具」節能標章認證,目前已有數十家廠商獲節能標章認證,值得一提的是,在國際LED路燈標準的制訂,臺灣是世界最早推出LED路燈標準的國家,在相關單位共同努力之下,政府已完成49項LED相關國家標準制訂,進度居國際領先地位。

本期「封面故事」專欄即報導「LED路燈示範城市」的新竹及「擴大設置LED路燈節能專案計畫」的臺東縣,介紹這2個城市全面更換LED路燈後,節電的效果及民眾的看法,除了國內LED路燈的推廣介紹之外,「能源國際通」專欄則介紹歐盟積極推動「單一電力交易市場」,歐洲各國發展再生能源,因著地理條件、政策法規、技術有很大的差異,在這樣的差異中歐盟如何整合,值得參考。另外在「專家講演廳」中,廖惠珠教授則分享了「經濟發展」與「節能減碳」並不矛盾,而是可以並行及互補的概念,每篇文章歡迎您的賞讀與指教。


關鍵字:LED,LED路燈示範城市,節能減碳

文章分類 焦點精選
活動快訊
能源FAQ
能源E觀點

網站選單 關於能源報導 全文搜尋 聯絡我們 友站連結 FB粉絲專頁 網站導覽 經濟部圖文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