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網站導覽 最新上線 熱門點閱 經濟部圖文懶人包 近期報導
:::

能源安全與非核家園

2013/12/05 經濟部能源局 點閱人次: 1010

字型:


▓能源局長 歐嘉瑞

我們都知道能源的議題牽涉廣泛,牽涉範圍包括:國家安全、民生需求、產業發展及環境保護等多元面向,而且對於國家未來永續發展有著深遠影響。

能源安全,是國家安全的核心之一。不論是工商貿易的生產外銷還是民生經濟活動,對高度發展的現代社會而言,能源已是不可或缺的必需品。而且,臺灣能源98%仰賴進口,國際政經情勢的變動,對能源的供應穩定或成本價格都會造成影響,因此確保國家能源安全是能源政策首要考量。

日本311福島核災後,加深各界對核能安全的關切,政府知道民間對於核能的疑慮,承諾在確保能源安全的前提下,將逐步減少對核能的依賴,並希望從整體能源的供給面、需求面、系統面,建立評估指標與檢討機制,在確保不限電、維持合理電價與達成國際減碳承諾原則下,逐步逹成非核家園目標。

本期除了「封面故事館」專欄,介紹能源安全的文章之外,馬英九總統在「2013再生能源發展願景高峰論壇」致詞時也表示,「為了國家能源安全考量,我們要做好能源結構規畫,以因應各種情勢的變化」,另外在「花絮展示區」專欄介紹本局在動物園舉辦的「能源教育週」活動,希望將節能的概念融入在遊戲中,加強民眾對節能的認知,本期每篇文章歡迎您的賞讀與指教。


關鍵字:能源安全,非核家園,能源供應

文章分類 焦點精選
活動快訊
能源FAQ
能源E觀點

網站選單 關於能源報導 全文搜尋 聯絡我們 友站連結 FB粉絲專頁 網站導覽 經濟部圖文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