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網站導覽 最新上線 熱門點閱 經濟部圖文懶人包 近期報導
:::

以不增加額外支出,利用ESCOs模式推動--經濟部教育部合作輔導80所院校節能減碳

2012/11/05 經濟部能源局 點閱人次: 793

字型:


以往各級學校推動各校節能減碳的措施,學校都要自己張羅資金、技術及專業人力,對於學校本身來說有些吃力。日前政府為更實際協助大專院校執行節能改善,將導入ESCOs與節能績效保證專案模式。

經濟部提供新臺幣3,000萬元,與教育部合作輔導80所大專院校導入ESCOs之先期評估規劃作業,並於10月12日與教育部簽訂「節能技術服務合作備忘錄」。未來大專院校將以ESCOs方式推動節能,在不增加學校額外支出情形下,解決大專院校需要的節能改善資金、技術及專業人力等,預計每年可節電4,658萬度,節省新臺幣1.8億元能源費用、創造能源技術服務業產值新臺幣12億元。

本刊本期除了校園節能減碳的文章之外,封面故事則是介紹「永續發展的困境與挑戰」:介紹全球的地球氣候峰會,南北半球權力、貧富不均產生的侷限及全球領袖面對「理想與現實拔河」的挑戰。除了全球氣候變遷嚴肅的議題之外,在「能源與生活」單元則是輕鬆為讀者報導結合時尚創意的「校園綠色婚禮」,明道大學的全校師生一起設計完成的「綠色婚禮」,從新娘的禮服、到送給賓客的禮物都是環保回收再利用的材質,充分展現校園落實節能減碳的「執行力」,值得參考。其他文章篇篇精彩,跟您一起賞讀。


關鍵字:ESCOs,節能改善,大專院校

文章分類 焦點精選
活動快訊
能源FAQ
能源E觀點

網站選單 關於能源報導 全文搜尋 聯絡我們 友站連結 FB粉絲專頁 網站導覽 經濟部圖文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