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網站導覽 最新上線 熱門點閱 經濟部圖文懶人包 近期報導
:::

永續發展是全球性,跨時代的治理課題--永續發展的困境與挑戰

2012/11/05 經濟部能源局 點閱人次: 874

字型:


▓編輯室

當全球災難頻繁、北極海冰融化速度越來越快、島國氣候難民出現,全球領袖透過氣候峰會,希望謀求解決之道。今年年中在巴西里約舉辦了Rio+20地球高峰會,除了氣候議題之外,能源、就業、永續城市、糧食安全與永續農業、水資源、海洋與災難準備都被聚焦。

本刊本期「封面故事」特別以全球永續發展的困境與挑戰做為主軸,透過參與Rio+20峰會學者專家的觀察,發現峰會的困境是南北半球權力與貧富不均產生的侷限,如何進行結構性的改革,才能建構符合公平正義的全球環境治理機制。

另外,學者也觀察到,全球暖化另一個挑戰,則是北極海冰融化,因為北極擁有龐大的油氣資源及自然資源,想必成為各國競奪的新戰略目標,作者呼籲各國不要注視短期能源經濟利益,而是要關注北極海冰融化全人類需要付出的代價。


關鍵字:Rio+20峰會,全球暖化,北極海冰

文章分類 焦點精選
活動快訊
能源FAQ
能源E觀點

網站選單 關於能源報導 全文搜尋 聯絡我們 友站連結 FB粉絲專頁 網站導覽 經濟部圖文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