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網站導覽 最新上線 熱門點閱 經濟部圖文懶人包 近期報導
:::

珍惜與每一種生物相遇的瞬間--辦公室外的「空中小花園」

2012/11/05 經濟部能源局 點閱人次: 839

字型:


▓撰文:宇心

辦公室外的陽台,有許多離職同事託孤的(孤兒盆栽),形成小花園,我稱為空中小花園。

知道每天要澆水,但是工作一忙起來,就沒法澆水。雖然澆水的頻率不多,然而陽台的盆栽仍然綠意盎然。讓我覺得神奇的是,除了我澆水之外,夜露、雨水、陽光都來幫忙。

有一株扶桑花常在雨後開出燦爛的花朵,有同事戲稱我的小花園有上帝的恩典照耀。我想真的是造物者的恩典,陽光、空氣、夜露完全免費。

最近,薄荷香草上面來了一隻美麗的小蟲,聽說好像叫做「椿象」;春天也常常有蝴蝶造訪,每次看到蝴蝶,我的視線會離開電腦,隨著它飛舞而移動─怎麼會有如此美麗的飛行弧線?

希望我的空中花園可以吸引各種不同的昆蟲、鳥類來駐足,所謂的「生物多樣化」。有個夏天有一隻蟬,停在那株只有幾片葉子的馬拉巴利樹上,結果樹被風吹倒,那隻蟬吱吱的飛走了。

我珍惜與每一種生物相遇的瞬間,我用心的去凝視他們的顏色、他們飛舞的姿勢,在凝視的瞬間化做永恆。

因為陽台上的植栽,使得在陽台邊工作的我不會太熱,建議如果您家有陽台或是屋頂都可以植栽,不僅隔熱節能減碳還可以欣賞各種不同的生物種類,對於抒解壓力也很有幫助。


關鍵字:綠屋頂,植栽,陽台

文章分類 焦點精選
活動快訊
能源FAQ
能源E觀點

網站選單 關於能源報導 全文搜尋 聯絡我們 友站連結 FB粉絲專頁 網站導覽 經濟部圖文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