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網站導覽 最新上線 熱門點閱 經濟部圖文懶人包 近期報導
:::

全國小學生珍惜能源創意話劇競賽

2012/12/05 經濟部能源局 點閱人次: 887

字型:


▓撰文、攝影:何佩芬

早已入秋,但是秋陽仍然溫熱
在動物園舉辦的國小學生珍惜能源話劇競賽,熱鬧展開
純真的孩子表達對能源的珍惜與關切
演出熱力全開
藉著孩子的角色扮演、動物園的可愛動物
交織成一場「能源的嘉年華會」
傳達溫馨、關愛地球的強烈訊息

全民節能總動源‧學子競賽show創意

經濟部能源局推廣「全國能源教育週」特別與臺灣師範大學於11月10日在臺北市立動物園舉辦全國小學生珍惜能源話劇競賽,透過創意話劇的競賽,深化小朋友對於能源的認識。經過一連串的評審,進入決選的共有6個小學。

經濟部能源局為強調節能的重要性,規劃全國能源教育週系列活動,規劃了許多有趣且富創意的活動。此次「全國小學珍惜能源話劇競賽」以生動有趣的主題為主,劇情包括:「穿越時空話節能」、「大雄奇遇記」、「爆笑節能公車傳」等(得獎名單詳如表),除了灌輸學生正確的能源觀念及知識之外,並強調團隊精神與表達能力。此次在動物園決賽表演的現場,除了透過活潑的國小參賽者以生動創意的話劇演出,並帶動熱鬧氣氛,不僅加深小學生對能源議題的關注,更吸引來到動物園參觀來賓的參與。

另外,動物園現場也展示了中小學能源專題製作競賽的優勝作品,創意來源大多來自日常生活中,如自動斷電門鎖、旋式充電傘等,相當幽默有趣,另外還有電費計算縣市頒獎、能源教育成果展、闖關活動等,讓民眾當日除了至動物園親子遊園活動之外,還參與能源教育週的活動。


關鍵字:能源教育,創意話劇競賽,全國能源教育週

文章分類 焦點精選
活動快訊
能源FAQ
能源E觀點

網站選單 關於能源報導 全文搜尋 聯絡我們 友站連結 FB粉絲專頁 網站導覽 經濟部圖文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