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網站導覽 最新上線 熱門點閱 經濟部圖文懶人包 近期報導
:::

LED照明光電停看聽

2011/12/05 經濟部能源局 點閱人次: 935

字型:


▓編輯室

前陣子,有一家國內LED廠商,擬放無薪假,掀起大家對於正夯的LED產業的重視。根據一家LEDinside研究機構指出,估計2011年,全球LED晶片供過於求。目前許多LED產業轉往LED照明市場。根據IMS Research(Electronics market & consultancy)研究指出,應用在LED照明的LED晶片營收成長率於2011年將高達29%,一般預估2012年LED照明仍有成長空間。

即使如此,本刊仍然要提醒投資者及讀友,任何的產品都有其優缺點。本期特別介紹國內交通號誌今(2011)年全面使用LED照明,每年節省2.47億度電,另外一篇則是針對「LED照明的生理適應」提醒大眾,LED是否適用於室內照明,有待各界的研究與討論,希望建言與省思帶來LED產業更好的發展。


關鍵字:LED,照明

文章分類 焦點精選
活動快訊
能源FAQ
能源E觀點

網站選單 關於能源報導 全文搜尋 聯絡我們 友站連結 FB粉絲專頁 網站導覽 經濟部圖文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