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網站導覽 最新上線 熱門點閱 經濟部圖文懶人包 近期報導
:::

99年「突破」與「創新」

2010/01/05 經濟部能源局 點閱人次: 574

字型:


又是一個新的年度到來,祝福大家新年新氣象。進入到民國99年,能源報導的編輯工作也進入第16個年頭,編輯團隊每年都在思考如何「改變創新」,一路走來感謝經濟部能源局、編輯委員、作者讀者的澆灌與支持,讓本刊可以隨著國內外能源情勢的改變,持續的突破與創新。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本刊網站的點閱率,從95年以來,目前已經突破234萬人次的點閱,本刊的文章被大專院校學生撰寫能源相關論文時大量引用,而本刊網站的文章也可以追溯至90年都可以全文下載,對於能源資訊的傳播有相當的貢獻與助益。本刊曾採訪「低碳生活部落格」的版主張楊乾,他稱本刊為「能源書寫的第一把交椅」,編輯團隊也以此自勉,新的一年,將持續在文章的內容、網站努力創新,以擴大能源資訊之宣導層面。

本期「封面故事」將介紹經濟部選拔出來在節能減碳有優異表現的機關團體,包括:企業、醫院與學校,以做為標竿學習,鼓勵民眾一起節能減碳。另外,「能源科技」專欄的文章在網站的點閱率相當高,尤其是「產品端」的介紹分析,因此本期特別介紹在建築中的「隔熱塗料」其節能效果。

在新的節能趨勢方面,本期介紹國際Green ICT(資通訊)應用發展,文中表示「綠色」應用已經是國際ICT產業發展的核心主軸。另外在「生質能源的議題」也談到單細胞的微藻,有潛力引領第三代生質燃料發展,而在全球藻類生產中,台灣占重要的位置,在2007年占全球總產量52%,居世界第1位,頗值得注意。其他文章,篇篇精彩,值得賞讀。


文章分類 焦點精選
活動快訊
能源FAQ
能源E觀點

網站選單 關於能源報導 全文搜尋 聯絡我們 友站連結 FB粉絲專頁 網站導覽 經濟部圖文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