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網站導覽 最新上線 熱門點閱 經濟部圖文懶人包 近期報導
:::

民眾支持政府發展再生能源

2010/02/05 經濟部能源局 點閱人次: 575

字型:


經濟部能源局日前委託世新大學民意調查中心,調查民眾是否支持政府發展再生能源,調查結果顯示我國民眾具有高度的環保意識,約89%之受訪者支持政府發展再生能源。

雖然目前再生能源的發電成本比傳統利用化石燃料的發電成本還要高,但有近8成的受訪民眾認同電力公司收購再生能源發電所需的經費來源採「使用者付費」原則,支持用電愈多的人負擔較多的費用。

另外,因應「再生能源發展條例」公布施行,依條例規定由經濟部邀集相關部會、學者專家、團體組成委員會,審定再生能源電能躉購費率及計算公式,躉購費率以單一費率躉購20年之再生能源電能,「再生能源發展條例」生效日起新設之太陽光電每度至少新台幣11.12元以上、風力每度至少2.38元以上;地熱能、廢棄物每度分別為5.18元、2.09元;川流式水力、生質能則以不低於國內電業化石燃料發電平均成本每度2.06元躉購,經濟部日前已依行政程序法進行預告,未來公告實施之後,將對再生能源相關產業產生影響。

本刊本期除了再生能源議題的報導之外,「封面故事」專欄以日前全球矚目的哥本哈根氣候變遷峰會為主軸,兩位參與的學者專家在會場做近距離觀察,雖然此次會議未能達成全球38個國家、參與的4,000多位公民對於訂定一個符合公平正義的新氣候變遷公約的期待,但是各方的底線大致浮現,彼此的默契也逐漸形成,將有助於未來後續的「氣候談判」。


文章分類 焦點精選
活動快訊
能源FAQ
能源E觀點

網站選單 關於能源報導 全文搜尋 聯絡我們 友站連結 FB粉絲專頁 網站導覽 經濟部圖文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