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網站導覽 最新上線 熱門點閱 經濟部圖文懶人包 近期報導
:::

我國已進入供電可靠度高的先進國家

2009/12/05 經濟部能源局 點閱人次: 776

字型:


經濟部自民國94年7月實施「推動供電可靠度999方案」以來,供電可靠度逐年提高,用戶全年的平均停電時間,由93年的32.88分╱戶-年,大幅降低為97年的20.91分╱戶-年。該案是一項提高供電可靠度的長期推動方案,以降低發電端的缺電機率及減少用戶端的平均停電時間做為衡量指標,目前我國已進入供電可靠度高且停電時間短的先進國家中,是非常難得的成績。

除了「推動供電可靠度999方案」外,經濟部能源局也從消費面積極推動節約能源措施,提供時間電價及電費折扣、執行需量反應,並推動全國各公民營單位採取節能措施、舉辦節約能源表揚選拔等。

經濟部目前更積極推動先進電表系統及需量反應措施,並規劃智慧型電力網,開源節流雙管齊下,以期降低尖峰負載、減少發電投資、容納再生能源並防止大規模停電。

本刊本期「能源論壇」專欄即介紹「98年經濟部節約能源表揚大會」,另外,封面故事單元「從民間來的能源活力——夢想家與實踐者」介紹一些懷有夢想,並且勇敢實踐的平凡人物,我們不是要標榜英雄事蹟,而是稍稍關照從民間、從個人來的「實踐力量」。在「能源話題」專欄屏東大學熱帶農業系教授撰文提到在大自然中看似不起眼的「草」,研究指出其對於解決溫室效應、固定二氧化碳有不小的貢獻。另外,在「國際能源透視」專欄,特別為讀者介紹中國首座「零排放」建築,這是中國大陸與英國合作打造,建築物內部用的電及水都全部自己生產,建築物內部也不裝空調,因此二氧化碳排放幾乎為零,因此稱為「零排放」建築。其他文章篇篇精彩,值得賞讀。


文章分類 焦點精選
活動快訊
能源FAQ
能源E觀點

網站選單 關於能源報導 全文搜尋 聯絡我們 友站連結 FB粉絲專頁 網站導覽 經濟部圖文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