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網站導覽 最新上線 熱門點閱 經濟部圖文懶人包 近期報導
:::

賀!「能源報導網站」將近百萬人點閱

2007/12/05 經濟部能源局 點閱人次: 871

字型:


時光飛逝,又到了歲末年初之際,今(96)年本刊要特別感謝網友的點閱,本刊網站瀏覽人數將近1年的統計,到截稿前已經突破94萬人次的點閱率。因應紙本刊物只有5,000本的不足,本刊網站是民國94年1月1日開始上線,提供給網友全文下載,而增加瀏覽人數的累計功能是在95年的年底,僅有1年的時間累積這樣點閱率實在令人欣喜。

依照往例,本刊每年都會做問卷調查,問卷調查的內容有關於「本刊網站」的部分,依據87份回收的問卷,調查分析的結果如下:有32%的受訪者希望以電子刊物的方式閱讀本刊,另外有26%的受訪者表示「經常使用本刊網站」,51%的受訪者「普通使用本刊網站」,還有「偶爾使用本刊網站」的受訪者占23%,所有的受訪者均使用過本刊的網站,可見能源報導網站的使用率相當高。另外,也詢問受訪者「本刊網站是否方便使用?」認為「非常方便使用」的有26%,認為「方便使用」的有51%,認為「普通」的有23%,沒有受訪者認為本刊網站「不方便使用」,因此認為本網站方便使用率達77%。

除了「點閱率」及「問卷調查結果」顯示本刊網站的成功之外,討論區也有許多網友上站討論,討論區分為3個議題區塊,分別為:「關於能源報導月刊」、「關於政府能源政策」、「全球暖化,低碳社會來臨」,3個議題區塊都有網友熱烈討論,有些網友也會回答其他網友提出的問題,本刊因為有網站、討論區的設置,也成功的成為政府政策與社會溝通的平台。

本團隊編輯「能源報導」即將邁入第15年,一路走來,除了忠實記錄國內外能源議題的變遷之外,我們也感受到國人一年比一年更關心能源議題,這也是本編輯團隊一直努力的目標,除了欣慰之外更鞭策我們不可鬆懈,繼續努力。


文章分類 焦點精選
活動快訊
能源FAQ
能源E觀點

網站選單 關於能源報導 全文搜尋 聯絡我們 友站連結 FB粉絲專頁 網站導覽 經濟部圖文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