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網站導覽 最新上線 熱門點閱 經濟部圖文懶人包 近期報導
:::

賺空氣的錢--碳排放交易機制

2007/12/05 經濟部能源局 點閱人次: 880

字型:


▓編輯室

經過多年折衝,京都議定書終於在2005年2月16日正式生效,也造就「碳權」成為有價的實質商品,其不僅是產業重要的「生產投入」,亦是國家或產業的重要「資產」。因此如何妥善管理、運用碳權,邁向經濟成長與溫室氣體脫鉤的永續發展路徑,已是各國最重要的溫室氣體減量政策。

由世界各國的因應策略中,可得知同時推動境內與境外減量是最具成本效益的策略,亦即:境內以推動盤查、自願性減量及排放交易為策略;境外則是參與清潔發展機制(CDM)、國際排放權交易(IET)及共同減量(JI)等機制為主。本期封面故事介紹清潔發展機制之成立背景、歐盟碳排放交易機制之執行,以及開啟美國溫室氣體排放交易計畫里程碑之芝加哥氣候交易所的執行方式,供讀友深入瞭解。


文章分類 焦點精選
活動快訊
能源FAQ
能源E觀點

網站選單 關於能源報導 全文搜尋 聯絡我們 友站連結 FB粉絲專頁 網站導覽 經濟部圖文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