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網站導覽 最新上線 熱門點閱 經濟部圖文懶人包 近期報導
:::

95年度問卷結果出爐

2006/12/05 經濟部能源局 點閱人次: 707

字型:


█編輯室

今年度的問卷調查,編輯室經過2、3個月的訪問、建檔、整理、分析,結果已經出來了。比較去年回收的232份問卷,今年的問卷為255份,多出了23份,分析的結果主要是網路問卷的增加,今年網路問卷為73份,去年為55份,增加率為24%,可見網路的普及效果。

此次的問卷樣本除了一般讀者的寄發之外,本刊特別以能源種子教師為樣本,受訪的種子教師將近有140位左右,因此在學歷方面大專程度的受訪者占最多,將近59%,研究所以上的學歷占33%。年齡層最多為20~49歲占了66%,受訪者最少的則為11~19歲只占了1.5%,也就是說本次的問卷樣本是以能源相關知識份子為主的樣本。

本年度本刊以「政策行銷」為主要的編輯方向,在本年度的刊物當中本刊設計了許多政策溝通的單元,因此當本刊詢問受訪者「政策溝通的單元可讀性如何」,有53%的受訪者認為深淺適中,有26%認為過於專業,有20%表示沒有意見。因此這部分將是未來編輯室努力的方向,儘可能將政策溝通的單元再深入淺出,讓各個階層的讀者都能夠接受。

另外,當讀者被問到是否喜歡「內頁編排及設計風格」時,表示非常喜歡的有50%,表示喜歡的有43%,因此有將近93%的受訪讀者喜歡本刊的編排及設計風格。當讀者被問到最喜歡的單元時,今年的受訪讀者最喜歡的仍是「再生能源」,第2喜歡的是「能源與生活」單元。

在具體意見中,如往年一樣得到許多讀者的「感謝與肯定」,並且希望能夠增加篇幅或是更多寄給企業單位,以增加企業公民對於能源與環保的責任等。編輯室除了感謝這些意見的回饋之外,將會更加努力將最新、有創意的版面呈現給讀者,感恩每位讀者這1年來的閱讀,希冀明年仍有您的閱讀與指教,明年我們再見!


文章分類 焦點精選
活動快訊
能源FAQ
能源E觀點

網站選單 關於能源報導 全文搜尋 聯絡我們 友站連結 FB粉絲專頁 網站導覽 經濟部圖文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