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網站導覽 最新上線 熱門點閱 經濟部圖文懶人包 近期報導
:::

美好的過往,扶持的未來

2005/12/05 經濟部能源局 點閱人次: 781

字型:


民國94年將近尾聲,能源報導下一年度將進入第13個年頭,本刊正規劃增加「政策交流、溝通的平台」單元,讓讀者更瞭解政府的政策走向,也讓讀者透過網站、雜誌可以抒發對政策的看法。

一個有民意做基礎的政策,會是一個容易推動的政策,一個願意花時間與人民溝通的政府才會是好政府。因為這個緣故,能源報導未來也希望能夠成為政府與民眾溝通的平台。以往12年來台灣經濟研究院執行能源報導編輯計畫,是針對中、小學生「能源教育」為主的編輯方向,很欣喜的看到「能源局」在能源教育的推動上有許多具體成就,而本刊也忠實的紀錄這12年來國內、外能源情勢的轉變、能源教育的點點滴滴,京都議定書生效、以及能源、環保意識的萌芽。

在94年度的讀者意見調查中,本刊編輯室收到許多讀者的來函,有幾位讀者說「市面上只有能源報導,是一本專業報導能源事務的刊物。」有一位國小的校長告訴我們編輯室同仁,「能源報導」每個月擺在各中、小學圖書館的架子上,已經成為小朋友、老師必定會翻閱的刊物。小朋友會翻閱「漫畫」單元,而老師則是將能源報導當成融入教材使用。或許未來因著編輯走向,漫畫單元會減少,但小朋友因著漫畫單元,潛移默化而發出的純真笑容將是本刊同仁最深刻的記憶。

當然,對於編輯室來說,能夠將生硬的能源議題「深入淺出」的介紹給讀者,而得到讀者的回應,是我們最大的喜悅,希望未來「能源報導」也能秉持「易讀」、「平易近人」的風格,繼續為讀者服務。以往一起走過的歲月是美好的,期盼未來仍一起關心、扶持。


文章分類 焦點精選
活動快訊
能源FAQ
能源E觀點

網站選單 關於能源報導 全文搜尋 聯絡我們 友站連結 FB粉絲專頁 網站導覽 經濟部圖文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