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網站導覽 最新上線 熱門點閱 經濟部圖文懶人包 近期報導
:::

「獎」出一片天

2005/12/05 經濟部能源局 點閱人次: 720

字型:


▓編輯室

近年來國內的能源意識大增,上至政府機關團體,下至產業、學校,甚至是在可愛的動物園區裡,都能看見能源科技的發展與節約能源的勵行,說明了能源一詞已成為普世概念。

本期封面故事以「獎」起始,報導國內入圍美國創新科技投資雜誌Red Herring評選之「2005年亞洲100大私人企業」的勝光科技公司,說明其對於燃料電池研發創新的不餘遺力。另自1999年開始以省油車參加環保車競賽的南台科技大學,亦在連年的實地征戰中,累積精進能源載具的寶貴經驗,不僅屢次獲得賽事佳績,更進一步研發出省電車。而讀者最喜愛的台北市立動物園,除了可供遊賞之外,還建有節水節能的設備,將能源教育觀念實地的融入生活中。


文章分類 焦點精選
活動快訊
能源FAQ
能源E觀點

網站選單 關於能源報導 全文搜尋 聯絡我們 友站連結 FB粉絲專頁 網站導覽 經濟部圖文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