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網站導覽 最新上線 熱門點閱 經濟部圖文懶人包 近期報導
:::

【島的名片】綠電種愛心,做憨兒的20年小太陽

2018/09/19 |採訪撰文:謝惠子 點閱人次: 1892

字型:


2018「種福電計畫」將種下點「亮」憨兒未來20年的綠能大太陽
圖片提供╱陽光伏特家

小憨兒有天會變老,而老憨兒將是老爸媽此生最大的牽掛…
感恩有顆不老太陽,它的「光」和「熱」在太陽能板上盡情揮灑,勾繪出憨兒們的庇護天堂!


綠能@公益,做憨兒的20年小太陽

「每一片太陽能板都是有故事的,這次它將撐起憨兒們20年的未來。」

「陽光伏特家」共同創辦人陳惠萍分享,太陽能板架設在哪裡看似都一樣,但是,綠能結合公益的「用愛發綠電」模式,卻賦予綠能科技更強大、更溫暖的創新價值。

2018「種福電計畫」是陽光伏特家與台灣大哥大共同推出的第二回「綠能公益」專案,目標是籌募善款895萬元,為桃園市真善美社會福利基金會架設168.3kW的太陽光電系統,設置完成後預估20年可發電約345萬度(每年約17.3萬度),躉售的綠能收益將達到1,600萬元,等同將民眾的愛心捐款放大了1.7倍,並用於支助憨兒的醫療耗材、職能訓練及復健照護等服務上。

◆ 如何放大1.7倍:[(年均發電量約17.3萬度*年均躉購費率每度5.71元)-(年均維運保險費22萬元)]*20年/預估建置成本895萬=1.71
資料來源:台灣大哥大

 

綠電出資,憨兒啦啦隊ing

「憨兒在我們的印象中,會做月餅、賣餅乾,可是你知道嗎?這群憨兒還會跳舞!而且已經有超過上百場的演出經驗。」陳惠萍感動地說。未來綠能屋頂將持續展現強大的庇護熱度,每一片太陽能板都將扮演支持「真善美憨兒啦啦隊」每一季教學培訓的出資者,不僅要幫助憨兒建立起面對人群的自信,更要成為憨兒彩繪獨特生命的堅實後盾。

憨兒啦啦隊照片
圖片提供╱陽光伏特家

陳惠萍希望讓綠能不僅僅是生硬的發電設施,更會在憨兒身上有溫度的活起來。她深覺這是一場凝聚眾力的「綠能社會運動」,串起了政府的綠能政策、企業領軍的支持以及民眾的廣大愛心,也讓今日的陽光,點亮了憨兒的未來!

◆「今日的陽光,點亮憨兒的未來,您,就是他們未來20年的太陽!」
―2018種福電計畫:https://www.sunnyfounder.com/fund_projects/chensenmei


<補充資料>

綠能成就公益延續力

屏東福慧「大同之家」是2017「種福電計畫」的受贈單位,完工後的100kW太陽光電系統到2018年7月23日為止,已發出近52,000度的綠電,為大同之家帶來約28萬元的實質收益。

行政院能源及減碳辦公室副執行長林子倫在2018「種福電計畫」記者會上,特別授證給大同之家,宣示大同之家成為國內第一家在綠能公益專案協助下,可以自行發電與售電的社福機構,也傳達了在政府綠能政策的推波助瀾下,具創新價值的綠能所展現出來的公益延續力。

◆ 更多綠能屋頂資訊請參閱:〈經濟部辦理綠能屋頂全民參與推動計畫作業要點〉

行政院能源及減碳辦公室副執行長林子倫(左)授證「大同之家」為可自行發電與售電的NPO非營利組織照片
圖片提供╱台灣大哥大
屏東福慧「大同之家」的綠能屋照片
圖片提供╱陽光伏特家


關鍵字:2018種福電,綠能屋頂,憨兒

文章分類 焦點精選
活動快訊
能源FAQ
能源E觀點

網站選單 關於能源報導 全文搜尋 聯絡我們 友站連結 FB粉絲專頁 網站導覽 經濟部圖文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