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網站導覽 最新上線 熱門點閱 經濟部圖文懶人包 近期報導
:::

送舊年,賀春釐

2003/12/05 經濟部能源局 點閱人次: 771

字型:


時序輪轉,一年又近尾聲!2003年對於「能源報導」來說,具有不凡的意義,自本刊改版以來,在這一期出刊後,已經行過整整十個寒暑,在這段不算短的日子當中,「能源報導」由萌發到成長茁壯,最大的動力就是來自於各位讀友長期的支持與關懷;展望未來,「能源報導」在新的一年,亦將以更充實、更貼近生活的內容,呈現在全國各界之前。

歲盡之時回顧2003年,的確是起伏不定、充滿話題的一年,無論是國內或是國際,許多重大事件均影響、改變了我們的生活。本期「封面故事」將以今年度新聞彙整出發,由國內、國際的角度,以能源為主題,分析這些新聞與經濟、生活等各種層面的關係,以及未來的因應之道。

談到國際新聞的影響,在這個地球村的時代,我們的確無法置身於國際社會之外。由能源來看,缺乏能源資源的台灣,對於國際間的倚賴不言可喻,而透過能源議題,亦是國際交流的良好機會。「能源話題」中,將以能源國際事務為主題,介紹其內涵、議題、組織、運作方式等,希望讀友能更進一步瞭解能源在供給與使用之外的另一面。

最後,非常感謝您翻閱「能源報導」,以及長期對於本刊的支持;明年,「能源報導」將以嶄新的外在與內容,繼續提供社會大眾翔實的能源資訊。在此預祝各位新春愉快,事事如意,更希望大家能繼續給予「能源報導」鼓勵與建議,使本刊能在達到十年的里程之後,更上一層樓,向第二個十年邁進!


文章分類 焦點精選
活動快訊
能源FAQ
能源E觀點

網站選單 關於能源報導 全文搜尋 聯絡我們 友站連結 FB粉絲專頁 網站導覽 經濟部圖文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