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網站導覽 最新上線 熱門點閱 經濟部圖文懶人包 近期報導
:::

由「剝」至「復」的泰平──2003年能源風火錄

2003/12/05 經濟部能源局 點閱人次: 684

字型:


■編輯室

回顧2003年,由於美伊戰爭的爆發,旋讓國際社會在年初即掀起風起雲湧之勢;不論是在能源供應、國家安全等方面,也都激起了動盪變異的漣漪。之後,國內隨著SARS疫情的肆虐擴展,同樣打亂能源消費的平穩腳步。而緊接著美加地區發生大停電事件,更讓各國群眾投以關注與自我醒惕的目光。

所幸,在這樣多動盪的年度裡,國內攸關整體能源的發展面向,仍能維持良好的水平。諸如能源消費的正向成長、油品出口量增加、桃園大潭電廠天然氣案的未來龐大商機、油氣探勘成果豐碩、民營電廠穩健成長、再生能源產業漸趨強勁態勢等,都為能源的未來長路鋪下更值得期待的美好願景。


文章分類 焦點精選
活動快訊
能源FAQ
能源E觀點

網站選單 關於能源報導 全文搜尋 聯絡我們 友站連結 FB粉絲專頁 網站導覽 經濟部圖文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