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網站導覽 最新上線 熱門點閱 經濟部圖文懶人包 近期報導
:::

國內能源翦影

2002/12/05 經濟部能源局 點閱人次: 675

字型:


■編輯室 輯

中法簽署能源合作備忘錄

第十一屆中法工業合作會議日前在法國舉行,台灣由經濟部工業局局長陳昭義與法國財經工業部工業資訊科技暨郵政事務總局長Seyvet共同主持;主要討論電子、通訊、能源、航太、軌道車輛、生技製藥、釀酒等合作投資事宜。

在陳局長見證下,經濟部能源會與法國環境及能源管理局簽署「能源合作備忘錄」,合作範圍包括能源規劃及管理、能源效率及節約能源、再生能源;另外我國也提出電子通訊、工業與時尚設計、香水與化妝品等項目,希望與法方進行合作事宜。

2005年國際能源經濟學會主辦權在台灣

國際能源經濟學會2005年將在台北舉行,屆時將有一百多個會員國受邀集聚台北,係我國極力爭取的國際大型會議。該會是目前國際上規模最大、歷史最悠久的能源組織,會員國包括美國、日本、伊朗、歐洲等主要能源消費國家與石油生產國。

中華民國能源經濟學會理事長陳朝威表示,在全球化趨勢下,台灣必須利用各種機會走向國際舞台,尤其是台灣的處境比其他國家困難,能源經濟學會又是目前國內所參加的少數大型國際組織,且我國擁有正式會籍,若努力爭取主辦權,亦能增加台灣的國際能見度。

中油計劃提撥150億元發展海外探勘

中油決定全力發展海內外探勘,日前中油董事長郭進財強調,中油目前探勘獲利占全公司不到一成,因此預計在未來五年內投入150億元推動探勘事業,讓探勘獲利占公司三成以上。中油已鎖定澳洲、印尼、委內瑞拉、巴西、美國及加拿大等油源區,設置工作小組,尋求有利的油源投入探勘。


文章分類 焦點精選
活動快訊
能源FAQ
能源E觀點

網站選單 關於能源報導 全文搜尋 聯絡我們 友站連結 FB粉絲專頁 網站導覽 經濟部圖文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