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網站導覽 最新上線 熱門點閱 經濟部圖文懶人包 近期報導
:::

辭舊歲˙知能源新局

2001/12/05 經濟部能源局 點閱人次: 757

字型:


韶光飛逝,轉眼又已至年終,「能源報導」在新世紀的第一年工作,將在本期刊物中劃下完美的句點。回首2001年,台灣在政經社會方面產生諸多轉變,而世界局勢則更為風雲詭譎,也因為這樣的歷程,民眾對於能源議題的感受程度,明顯的與日俱增;對於能源新聞,也開始採取主動關心的態度。

在十二月號的「封面故事」中,編輯室彙整改寫了在過去一年中,國內各式重要能源的相關消息,以電力、油品、再生能源三個單元做概略性的敘述,除了希望能在年末時「溫故」外,更希望能提供明年「知新」時的比較與資料。

另一方面,本年度的讀者意見調查結果已經出爐,除了感謝讀者的支持回應外,編輯室特別也針對未曾閱讀過「能源報導」的朋友,做了另一個面向的訪查,希望能藉此次的調查結果,修正本刊的執行方向,將推廣的觸角做更廣泛的延伸。

在本期「再生能源」專欄中,將為讀友介紹香港的再生能源使用情形。號稱東方之珠的香港是國際級的港口與貿易中心,兼之地狹人稠,能源設備建設更為不易,在這樣的情況下,該地區政府如何推動再生能源的運用,咸信能提供諸多新的規劃方向。歡迎翻閱本期的「能源報導」!


文章分類 焦點精選
活動快訊
能源FAQ
能源E觀點

網站選單 關於能源報導 全文搜尋 聯絡我們 友站連結 FB粉絲專頁 網站導覽 經濟部圖文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