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網站導覽 最新上線 熱門點閱 經濟部圖文懶人包 近期報導
:::

國內能源翦影

2001/12/05 經濟部能源局 點閱人次: 636

字型:


▓編輯室 輯

南台灣開發新能源

日前,日本電源開發株式會社與屏東縣政府舉行「開發新能源發展南台灣協定書」的簽約儀式,將在屏東縣車城鄉海口尖山附近開發風力發電,近期內會設立相關的風力監測站,正式開啟屏東縣的綠色能源。

經過約一年的監測結果顯示,當地除了落山風期的風勢強勁,最高風力可達10公尺/秒,平均風力可達七至八公尺/秒,就連非落山風期的風力也十分驚人,平均風力達六公尺/秒,遠超過四公尺/秒的開發門檻,深具風能開發潛力。

台塑石化搶佔國內液化石油氣加氣站

行政院環保署自明(91)年起,將補助汽油、液化石油氣雙燃料計程車,其中,液化石油氣每公升補助費用,將由三元調高至四元,未來加一公升的液化石油氣,每公升只要七元,而且瓦斯車續航能力,並不遜於傳統汽油車。

因此,台塑石化表示大台北地區約有十幾家的加盟加油站,有意投資加氣站。而且,興建一套加氣站設備,包括液化石油氣儲槽,管線及加氣機等,約需三千萬元,能源會最高補助七百萬元。為了迅速達到經濟規模,台塑石化不排除租用加盟加油站的預留用地,自行興建加氣站。

經濟部明(91)年公告風力潛能分布圖鼓勵風力發電

能源會表示,再生能源中以風力發電是比較經濟、技術也較成熟,如地點合適,有足夠風力供發電,將獎勵風力的運用;目前已完成評估北、中部適宜地點,南部年底前也有初步資料,預計明年初公告台灣地區風力潛能分佈圖,由廠商評估投資可行性,也接受廠商申請風力發電。


文章分類 焦點精選
活動快訊
能源FAQ
能源E觀點

網站選單 關於能源報導 全文搜尋 聯絡我們 友站連結 FB粉絲專頁 網站導覽 經濟部圖文懶人包